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王新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2

为提高全院教师的科研能力,2018年4月11日下午,我院荣幸地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新华教授,在立德楼305教室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与专业建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谢海军博士主持,全院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从管理学科的特点、科研基础与立项、科研项目的来源、立项报告写作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讲座最后王教授对全体老师在科研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大家树立信心,组织好研究团队,下功夫写好本子,虚心向同行请教,定期研讨交流,不要惧怕失败。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强,让全院教师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在会议室就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王新华教授,山东省平度市人,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与“采矿系统工程”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现任煤炭学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软件协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煤炭学会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等,先后承担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3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50余项。

本次讲座结合了商学院科研工作实际,接地气,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及时地解开了老师们的困惑,廓清了老师们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老师们的科研着力点,为我院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