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6

2018年5月24日上午,商学院与京东物流在同德楼A203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京东物流集团山东省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于飞、招聘经理邢崇智,山东从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常峰,校企合作主管张钊,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院长谢海军教授,院长助理郭肃清副教授,物流教研室主任薛翠平副教授,物流专业负责人、高级经济师王桂芳副教授以及物流教研室部分教师。

 

 

签约仪式由学院郭助理主持。院长谢海军教授在他的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人才的理论实践双重发展,这不仅是学生的福祉,也必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京东物流集团高级经理于飞先生全面介绍了京东的发展现状,京东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即京东商城、京东金融和京东物流,目前进行校企合作的主要项目是京东物流。京东物流集团目前主要采取“七上八下”的原则——80%的人才来源于高校,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践岗位和实践机会,让学生尽快了解京东集团。物流专业负责人王桂芳老师详细汇报了我院物流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的情况。最后,谢院长和于总分别代表校方和企业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双方代表合影留念,这标志着商学院同京东物流集团校企合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签约仪式结束后,商学院小记者就本次合作签约仪式分别对于经理、谢院长和薛老师进行了专访。于经理认为与京东合作之后,京东会在经济以及技术上给与支持,如建立实训基地、帮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熟悉物流业务流程等,全方位地了解京东。而学院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为京东储备人才资源,充实京东内部文化,提高京东内部活力,促进京东的有序发展。


谢院长认为校企合作短期顶岗实习模式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对岗位、职业的感情,较早地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使毕业生能快速实现由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



薛老师认为校企合作京东班模式能够及时帮助学生掌握就业信息,实现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的顺利对接,让学生在实际生产和服务过程中熟悉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了解企业聘用新员工的意向,直接或间接获得有用的就业信息。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学院和专业将更加真实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实现校企合作新型培养模式,可以大大改善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商学院与京东物流的校企合作签约将有助于双方展开密切深度合作,共享校企资源,优势互补,加强应用型人才建设,为商学院毕业生未来发展提供了宽广的实习、实训平台,为京东物流集团的人才储备提供了有利的支持,相信本次合作将助力双方互助、联通、双赢,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新篇章。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