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行“拼搏、进取、自由、自律;持续推进改革,打造商学新风采”开学典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6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2019年2月25日下午四点十分,商学院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拼搏、进取、自由、自律;持续推进改革,打造商学新风采”,院长助理郭肃清老师负责主持。商学院院长谢海军博士、院长顾问王富华教授、院长助理于艺博士、教学干事刘丽老师、学生干事郑勇老师参加,全院师生分别在礼堂现场参加大会或在各自班级收看大会电视现场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学生代表陈学鑫发言,他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确立目标,规范行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向前。物流管理教研室姜爱娜老师发言,姜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健康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自学能力、自律习惯等,要求大家珍惜健康,学会自律,成为生活的勇者。

接下来,院长谢海军博士为新学期致辞,谢院长首先通过讲述郭帆导演利用四年时间打造《流浪地球》的成功案例,告诉同学们选择正确而非容易的路走,负重去走人生路,希望同学们拼搏、进取,谋划未来;接着,谢院长为同学们诠释了《商道赋》中的从商之道,告诉同学们从商有道,要从做人开始,做人有道,要从“自律”开始。

最后,教学干事刘丽老师强调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刘老师从教学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觉性的培养,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学生干事郑勇老师提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思路,郑老师全面规划了本学期即将举办的大型学生活动,包括三八拍卖会、四月份春季运动会和集体舞大赛、“走出去,请进来”参观海尔集团活动、以及科技文化节活动等,要求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倡导文明礼貌、弯腰工程,同时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提高防骗意识。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既然选择了商学,就无怨无悔。希望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开学典礼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滨海核心价值观,拼搏、进取、自由、自律,谨记师长、学长的教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锤炼品格,学习技能,大胆创新,在滨海教育的沃土上,共同演绎属于商学院的美丽故事,谱写人生新篇章,助力商学院2019再创辉煌。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