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网店运营与防骗术”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9

    随着市场经济和时代科技的快速发展,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在持续取得进步。网络发展突飞猛进,也成为大学生的一个创业方向。与此同时,网络也带来了很多隐患,比如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学会网店运营,防止诈骗,商学院讲师李淑娟于20193281610分在同德楼102举办了“网络运营与防骗术”的学术讲座。

李老师分了两大部分讲解:一是从网店发展入手,详细介绍网店的发展及前景。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全民关注的事情,成功案例不断,我们需要借鉴的是淘宝的先进经验。所以,一个好的网店经营者需要注意到网店服务商和服务形式的选择:选择网店服务商或者自己开办一个网店;选择好货源以及上货之后货品图片的处理和摆放;网店的店铺装修;与客户的交流;安全的交易流程、观念与时俱进等等。二是网络诈骗形式。网络骗局主要是通过一些吸引人的条件,如网络赚钱、巨款、超低价物品等作为诱饵,非法取得网民的银行账号和个人信息,骗取网民的预付款,误导网民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次讲座,李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网店运营及如何识破骗术,让同学们了解到具有可操作性的网店知识,对未来创业及就业具有很大启发意义。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