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人工智能背景下财会专业大学生面临的挑战”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2

伴随网络化、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已悄然走进大众生活。在会计领域人工智能会计行业“人-"互动为核心导向模式发展的驱动力,改变了会计市场的人才需求趋向。技术的进步意味着社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有了新要求、新标准,更意味着会计专业的大学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为此,商学院副教授李俊倩老师于2019411日下午410分在同德楼102举办了“人工智能背景下财会专业大学生面临的挑战”的学术讲座。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对会计职业的影响,如人工智能改变了会计工作方式、改变了会计工作岗位、以及提高了会计工作价值等。其次,李老师全面解读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现状。最后,李老师讲述了会计专业大学生应对挑战的对策:一方面,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学习,作为会计专业学生,职业道德教育是一门必修课;另一方面,应加强多领域知识学习注重自身综合能力培养。除此之外,还应加强新技术学习,让人工智能为我所用。 

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对会计职业的影响,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夯实专业基本功,加强对信息时代新技术的学习,让人工智能成为未来职业发展的助力器。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