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会计学习方法”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会计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日益显著。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商学院张燕老师于2019年5月9日下午4点10分在立德楼406举办了“会计学习方法”的学术讲座。

首先,张老师介绍了会计学习方法的归类,包括:追溯调整法和未来适用法。紧接着,张老师对这两种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追溯调整法是指对某项交易或事项变更会计政策,视同该项交易或事项初次发生时即采用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并以此对财务报表相关项进行调整的方法,即视同该业务从一开始用的就是新政策,并依此思路将以前政策下的所有会计核算指标进行“翻新”。未来适用法是指将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应用于变更日及以后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或者在会计估计变更当期和未来期间确认会计估计变更影响数的方法。最后,张老师谈到了会计学习的注意事项,包括记账符号、记账规则、账户结构、试算平衡四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讲座中,张老师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会计学习方法,进一步拓宽了专业学习思路。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