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区域金融风险研究”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6

区域金融风险是某个经济区域内部金融产业所面对的金融风险。金融风险的存在均源于金融的本质属性,贯穿于金融过程的始终,无法消除。但是金融风险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可测性,因此,也就具有了一定的可控性,其程度则主要取决于金融市场范围和容量的大小、监管制度的有效性、金融竞争的激烈程度等。为此,商学院孙磊老师于201995日下午410在立德楼406举办了“区域金融风险研究”的学术讲座。

    首先,孙老师讲了区域金融风险的三大原因:(1)金融机构的自身原因。(2)地方政府对区域金融活动过多的干预。(3)一国的宏观金融政策对不同区域的经济活动造成不同的影响。 随后,孙磊老师讲了区域金融风险的防范措施:(1)加强区域金融产业资产风险管理。(2)地方政府应减少对经济的过多干预行为。(3)建立完善的区域金融风险预警系统。最后,孙老师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使同学们对区域金融风险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