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障碍与对策研究”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8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与提高经济效益被世界广泛关注。物流作为经济活动的一部分,绿色物流在现代物流中占据了主导地位。为此,商学院吕颖博老师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4:10在立德楼405举办了“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障碍与对策研究”的学术讲座。

首先,吕老师讲到我国的绿色物流发展存在着许多的障碍,人们对这方面的关注度不够,思想意识上缺少足够的重视,致了绿色物流管理系统不仅没有完整地建立起来,就连绿色物流的社会意识都尚待确立。

其次,技术障碍也是影响绿色物流建立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无论是在物流信息管理水平上,还是在物流营运技术手段上,都要明显滞后于其他国家。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应该根据我国绿色物流发展出现的问题与障碍,进行相应的研究及制定相应的对策。绿色物流的本质内容和指导思想是通过集约资源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减少资源消耗和浪费。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到当前我国绿色物流发展所遇到的障碍,强烈地意识到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应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目前物流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尝试制定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对策。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