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在具体业务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9

随着运输工具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在具体业务中的应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12月5日下午四点秦艳丽副教授在立德楼406举办了“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在具体业务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首先,秦老师讲述了国际贸易的飞速发展历程,介绍了其飞速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国际贸易的发展增加了国民福利,满足了国民不同的需求偏好,国际贸易提高了国民生活水平,国际贸易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国民的文化和价值观,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等等。

其次,秦老师列举了国际贸易的结算方式,主要包括:信用证结算、汇付和银行保证函。在日常工作中,三种结算方式相辅相成,结合使用。

最后,秦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每一种结算方式的特点和应用。信用证结算主要用于各单位之间的商品交易和劳务供应,使用信用证结算,收付款双方必须订立合同,寄信用证分为电寄和邮寄两种,由付款单位选择使用。汇付是指付款人通过银行,主动把款项汇给收款人的一种支付方式。银行保证函是指银行应委托人的申请向受益人开立的一种书面凭证,保证申请人按规定履行合同,否则由银行负责偿付债款。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在具体业务中的应用有了清晰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