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终身教育对家庭幸福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9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终身教育是当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2019年1205日下午4点,张秀兰副教授第三报告厅举办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终身教育对家庭幸福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首先,张教授为大家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开端和基础,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都受到自己家庭教育的影响,而且家庭教育对社会的和谐稳定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其次,张教授强调了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学校是我们受教育的重要场所,能有效地提供家庭教育所无法提供的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有助于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更好地与家人交流沟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对社会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

    紧接着,张教授分享了终身教育的重要性。通过终身教育,我们对新态度、新方法、新观点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认识,给影响着我们个人、家庭和社会命运的一些重大问题带来了新的答案。   

    最后,张教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终身教育对家庭幸福与社会发展的影响,希望各位同学抓住今天,内外兼修,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拓展、人文素质的提升,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积累和眼界的开阔,要多读书,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做新时代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