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跨境电商环境下国际物流发展探析”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跨境电商得到了飞速发展,为国际物流行业创造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知识,商学院崔大巍副教授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4点10分QQ直播平台举办了“跨境电商环境下国际物流发展探析”的学术讲座。

首先,崔老师讲述了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发展的现状。跨境电商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随着跨境电商迅速发展,与之配套的国际物流虽经过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发展步伐与日益更新的跨境电商难以匹配。

崔老师谈到:跨境电商环境下国际物流的发展收到很多因素制约,法律法规的不健全、国际物流运力水平的限制、国际物流人才储备的不足、以及二者缺乏协同性等都会影响国际物流的水平。  

最后,崔老师提出应该对出现的问题和障碍进行相应的研究,制定相应的对策,使现阶段的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实现协同发展,进而提高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的经济效益。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