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网店运营与电子商务就业”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5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互联网为根基展开的一系列的工作和产业不断出现。由于中国在线支付非常发达,因此出现了庞大且完整的网店运营模式。随着网上交易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也在飞速成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网店的运营模式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就业知识,商学院李淑娟老师于2020514日下午4点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了“网店运营与电子商务就业”的学术讲座。

李老师首先讲解了网店的定义。网店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它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购买,且通过各种在线支付的手段进行支付完成的网站。紧接着,李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国内几家大型网络平台,像淘宝、易趣、拍拍、京东等,都聚集着大量的网店。

接下来,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开网店的五个流程:注册会员+实名注册、选择资源、申请网点注册、下载工作软件、和网店装修。李老师不仅通过图片详细地讲解了五个过程,而且通过登录网店账户直观地讲解网店运营知识,耐心指导在线的各位同学注册个人网店,亲自体验网店运营,学以致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通过分享学长们网店运营的经历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子商务就业取向和美好前景。

本次讲座中,李老师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网店运营模式和电子商务专业就业方向。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专业知识。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