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分析”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2

随着财务共享服务与管理会计信息化受关注程度的不断加深,我国会计管理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信息共享化、经济全球化时代下,财务共享服务的出现属于必然趋势。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财务共享”这一方面的知识,商学院张燕老师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四点在QQ直播平台开展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分析”的学术讲座。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息化技术给会计工作带来的的变革。从会计核算来看,由手动到自动化,从信息化范围来看,由财务部到整个企业,会计核算自动化链条逐渐前移。财务共享是财务转型的起点,企业通过财务共享转型解放财务人员时间和精力,财务共享中心的提出,解决了真实原始单据的电子化--影像。由此可见,共享中心是批量处理原始业务单据的地方,财务共享与会计信息化是密不可分的。

 

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含义。她谈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Financial Shared Service  Center,简称FSSC)是近年来出现并流行起来的会计和报告业务管理方式,是将不同国家、地点的实体的会计业务拿到一个SSC(共享服务中心)来记账和报告。共享管理就是把许多可以共享的业务都归纳为服务,建立一个提供服务的中心,让尽量多的业务部门分享这些服务,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最后,张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财务共享中心的适用范围以及运行模式和它的优缺点,让同学们观看财务共享中心的操作流程视频,多方面了解财务共享中心的知识。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