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文化差异对国际商务谈判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30


随着政治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为让国贸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全球文化差异,更充分地开展国际商务谈判,商学院讲师邓慧君于2020年10月29日在立德楼106为18国贸专业的同学举办了“文化差异对国际商务谈判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首先,邓老师从第一个维度介绍中西方饮食文化,讲解中西餐的差异,从理论联系到实际;第二个维度中西方的语言交流差异,邓老师提出东方高语境文化与西方低语境文化的差异,东方更注重心领神会西方更注重。其次,邓老师又通过讲解东西方交流时双方的眼神语言,甚至于握手拥抱的礼仪,重点讲解了贴面礼,对于特定场合特定关系贴面礼显得尤为重要。最后,邓老师讲到了谈判礼仪及其习俗的差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文化差异对国际商务谈判的影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东西方文化差异,同时对中外文明有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下一步专业学习以及掌握国际商务谈判技巧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