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疫情背景下新兴市场金融风险研究”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3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世界经济的正常运行,为了让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以及对新兴市场国家带来的金融风险,商学院高康丽老师于2021年4月22日在立德楼406教师为19国商的同学们开展了“疫情背景下新兴市场金融风险研究”的学术讲座。

高康丽老师以新兴市场国家出发,从“什么是新兴市场”、“新兴市场有哪些”两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新兴市场的含义。并以我国为例,论述了新兴市场“低投资,高成长,高回报”,“分散化投资”,“反经济周期特征”“市场规模偏小”,“投资者不成熟”等六个重要特征。接着,高老师又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论述了金融危机“不准确性”,“相关性”,“高杠杆性”,“传染性”等特点。

最后,高康丽老师以墨西哥,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在疫情背景下GDP的下降,南非,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在疫情背景下的高失业率为例进一步为同学们阐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兴市场国家金融的严重损伤。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新兴市场国家的有关知识,深刻认识到金融风险对国家经济的严重危害,对于疫情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遭受的金融风险有了深刻了解。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