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生态圈建设探索”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市场正面临着很大的机遇和挑战,电子商务在未来将会建立新的生态圈。商学院金发起老师202156日为19电商专业同学开展“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生态圈建设探索”的学术讲座。

首先,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产业生态圈,不同模块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这使企业服务更加完善。其次,老师分析了当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现状,指出人才培养存在实践能力培养缺乏、实践教学设备匮乏、专业开设盲目跟风、“人才供求”错位等方面问题。最后,金发起老师讲述了构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生态圈对于校企、社会的重要意义。

次讲座探索人才培养路径着手,循环渐进地让学生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体验和感受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生态圈建设现状为将来就业储备宝贵的经验。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