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路径发展”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4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与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为了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国内自贸区经济建设发展前景,商学院代洪磊老师于2021年5月13日在立德楼405教室为19国贸的同学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路径发展”的学术讲座。

首先,代洪磊老师从我校近几年来的变化为引为同学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具体概念,诞生背景及发展现状。接下来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以此分析了青岛片区的贸易优势以及战略地位,并为同学们以实景图片展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随后,代老师对比介绍广州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其他自由贸易区,使同学们了解到青岛片区成立时间短,资源优势不够突出,产业链协调发展欠缺,自身优势发挥不够充分等短板,同时也认识到青岛片区具有的发展潜力,区位优势,科技条件,人才储备等发展优势。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详细地学习了“一带一路”相关知识概念,充分认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我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研究学习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贸易条件和发展现状,共同探索了青岛片区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同学们毕业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