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商学大讲坛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浅谈”的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4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国际社会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适应时代发展,培养物流专业的同学们对复合型外语的认识,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物流教研室江先琼副教授于2021年6月3日在立德楼406为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浅谈”的学术讲座。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江先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复合型人才的概述,就目前来看,我国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主要是一专多种技能,也就是人才本身就具有外语加其他学科的专业技能。紧接着江老师让同学浅谈自己对复合型人才的认识,随后,又通过举例证明,向大家介绍了网购与物流的关系,以及在国际贸易中的询盘与还盘的内在联系。最后,江老师引导同学们,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贸行业发展迅速,同学们应把握机会,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复合型外语人才。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复合型外语人才有所了解,并为以后同学们的能力提升和就业问题提供了指引方向。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