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主讲教师   >   国际贸易教研室   >   正文

国际贸易教研室—张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8

生活照

张倩,硕士,2003年到校至今从事教学工作。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副教授,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负责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国贸报关理论和实务课程教学,在《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讲解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先后主讲过《报关基础理论》、《报关实务》、《国际贸易概论》、《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曾经在青岛万家通有限公司从事进出口实践活动。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POCIB国际贸易技能大赛获特等奖,本人获指导老师特等奖。

主持与参与的课题有山东省教育厅国际贸易实务双语省级精品课程群建设;青岛滨海学院院级课题《我国民间金融的风险分析及控制研究》;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半岛城市经济圈构建离岸型服务外包聚集区及模式研究》;主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课题,《中美贸易摩擦特征、趋势及对策研究基于“经济外交”视角》;参与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申报工作;参与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申报工作,获200万元的专业建设基金。主要发表的论文有《投资浪潮来袭,中小企业亟待升级》、《欧洲央行再降息》、《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及新动向分析》、《An Empirical Study on Performance of Subsidiary Impactng on the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Localization of Human Research Allocation 》等。

在校期间曾获商学院“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商学院“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以及“优秀班主任”称号。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