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主讲教师   >   国际贸易教研室   >   正文

国际贸易教研室—杨锡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8

杨锡娟,副教授,经济学硕士,经济师,是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相关内容。

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理论课的教学任务,主要讲授《国际金融(双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货运代理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单证》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教学效果突出。

曾先后参与《民办高等教育与青岛区域经济发展互动研究》和《韩资企业与青岛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两项省级课题和《我国民间金融的风险分析及控制研究》、《青岛会展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等多项校级或商科规划课题的研究。发表《重新认识绿色贸易壁垒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Study on Rural Microfinance System’s Defects and Risk Control Based on Operational Mode》等多篇论文,其中英文论文共三篇。参与编写《外贸函电》、《金融学基础》等教材。2012年参与省级精品课《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和《国际商务单证》的建设工作,2014年主持完成国际贸易专业实践课联合课程——国际金融省级精品课的建设工作,参与国际贸易专业实践课联合课程——国际贸易和外贸函电的建设工作,参与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建设工作。2016年主持完成校级精品课——《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的建设工作。

自入校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多次获德育研究优秀成果奖,2015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教师。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