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缅怀救火英雄,歌声寄托哀思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尊重英烈,是每一位中国人应有的觉悟和担当!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英雄情怀更显珍贵。

为表达全校师生对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的深切哀悼,2019年4月12日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文艺部主办、团组织成员参加的缅怀英雄歌唱《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活动在商学院文艺部举行,为牺牲的30名消防战士表示沉痛的默哀。

灾难面前,总有英雄挺身而出。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当地紧急组织消防员和地方干部群众扑火。31日下午,火灾现场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

有一种职业叫赴汤蹈火,和平年代很少有职业与死亡如此靠近。牺牲的30名扑火人员,无论年龄大小,都也是家中的宝贝。这一次,面对浓烟烈火,他们把希望献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森林大火凶猛,火场扑火有危险吗?肯定有,但不论是消防官兵,还是地方扑火人员,都没有退缩,依然奋不顾身冲在扑火第一线,因为真正的英雄从来就不怕危险。

感谢扑火英雄的义无反顾!凉山森林大火已经全线无明火,也希望所有消防队员出行任务之后都能平安归来。

所有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向英雄致敬!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