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宣传座谈会

作者: 网站编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5

在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实施了违背人道主义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变化,我们大学生更要铭记于心、勿忘国耻。对此,商学院于2017年12月14日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宣传座谈会。 

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刚刚过去不久,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再次敲响了我们爱国的警钟。在本次活动上,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起止时间及有关背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这段历史。接下来,主持人又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军对我国同胞的恶行,使同学们有较深的感触,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日军侵略我国同胞的历史真相。在主持人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要正视历史、不忘国耻。但历史的耻辱是对昨日的惨痛记忆,更是今日我们前行奋进的不竭动力。我们更要从中收获铭记历史的责任,振兴中华的担当!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有重要意义,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如今这种悲剧现已不复存在,但却永远印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过着安逸无战乱的生活,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