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学习部举办成语接龙大赛

作者: 网站编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1

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广泛的社会基础,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同时成语又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为了认真贯彻和学习校团委的号召,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也为了强化我院学生的母语水平,培养锻炼应变能力。商学院学习部在20174201230分于立德楼104举行了“成语接龙”活动。

IMG_20170420_124103

本游戏就是由一人起头说出一个成语,然后其余的人就按顺序接下去。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良好,主持人介绍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同学们积极表现,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也同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锻炼了自己母语水平,又提高了自己的应变能力。

IMG_20170420_123403

这次活动在推广学习汉字方面做了很大贡献,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admin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