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走入企业,融于产业,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8

                         ——记商学院物流教研室与青岛万达汇富座谈会

草长莺飞,万物萌生的季节,一切的生命都在延展。

2018年4月17日,商学院物流教研室在院长谢海军教授的带领下走进青岛万达汇富的大门,一起探求春天生长的力量。此次座谈会集合了三方力量:青岛万达汇富方,主要参加者为常务副总姜帅帅先生及主要业务骨干;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秘书长徐煜先生及其主要业务骨干;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院长谢海军、物流教研室的杨素花副教授、王亮老师、龙珍老师及姜爱娜老师。



青岛万达汇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一千万元,目前从业人员近百人,青岛万达汇富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省第一家面向中小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全流程、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落户西海岸新区。青岛万达汇富致力于构建全流程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将国际贸易与流通服务分离的外贸服务新业态,采用标准化、专业化、网络化的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通关、商检、物流、结汇、保险、融资、培训、展会服务、财税规范等一站式外贸服务,通过整合中小企业外贸流通服务资源,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改善交易服务条件,特别是金融服务条件,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优势,开拓国际市场,有效扩展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空间。


座谈会上,公司代表姜帅帅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万达汇富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相关荣誉,也提出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于复合型人才的渴求,希望能够与校方合作,进行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不仅受益于自身企业,更能惠及于西海岸乃至青岛市的发展;徐煜秘书长为我们带来了供应链发展的最前沿理论及态势剖析,并基于自身联盟与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经验,为我院与万达汇富的合作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谢院长表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反思,以及做好企业后方供给保障及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意愿。

座谈会气氛融洽,各方深度探讨,明确合作的方向。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会后谢院长对座谈会与物流教研室进行了进一步的剖析,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设想与方案,要求全体老师广泛深入调研,进一步与企业的需求相契合。

走出去只是第一步,物流管理教研室会借着春风的力量,做好每一步,真正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培养好学生,服务于企业,实现学校服务于社会的理念。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