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花好月圆,人长久——商学院举行中秋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4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正值中秋佳节临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中秋节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2020年9月30日中午,商学院在立德楼305教室举办“花好月圆,人长久”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义工协会负责人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便从中秋节的起源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发展和传承。接着,又和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关于中秋节的传说与民间故事,例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等。除此之外,主持人还邀请在台下听讲的同学们走上讲台来分享他们自己对中秋节的认识,有的同学畅谈自己中秋假期的计划,有的同学高昂关于中秋佳节的诗词佳句,有的同学呼吁在座的其他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了解中华民族的风俗,从而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大家积极思考,主动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中秋节的优秀文化,同时也对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文化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增强了个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以及爱国主义情怀。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