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走进清明,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5

为宣传清明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领悟,商学院纪检部于2021年4月1日在 12:40在立德楼206召开了《走进清明,感受传统》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是商学院各班代表,共30人。

本次清明传统文化学习由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层层深入主题,了解清明习俗活动内容丰富度高,自由性强。同学们积极讨论、积极发言,精神饱满活动气氛热烈主持人适时播放准备精良的视频,将活动引向高潮。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为一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先祖们追求"天、地、人"的和谐合一,讲究顺应天时地宜、遵循自然规律的思想。

本次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很好地贯彻了主题“走进清明,感受传统”。正如这次活动所倡导的,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理解清明,感受清明,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精神。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