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6届学生考研光荣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1

姓名:迟晓晨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昆明理工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复试已经结束,熬过了二战,当时以为处在人生的谷底,现在回头看也只道是寻常,回想考研初衷,也是倔强的想与命运抗衡,不想向现实妥协,不想走家人安排好的路,想为自己的梦想拼一次,备考期间让我有充裕的时间沉淀下来思考和总结,人生的道路每向前走一步也都更加笃定和踏实。易中天说过读书分为谋生和谋心两种:谋生的读书是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为的是找个工作,这不是真正的读书;而谋心的读书是为了心灵的寄托和安慰,这才是真正的读书。之所以走到现在,大概只是遵从自己的心吧。

 

姓名:胡庭诚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上海师范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既然已选择这条道路,就务必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征给自己一个合理准确的目标定位。然后,努力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投入其中。成功其实很简单,就看你如何有效地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希望学弟学妹们牢牢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投身于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

 

姓名:李志鹏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华中师范大学

考研心得: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选择考研,是因为我还有梦,还愿意为了梦想去努力奔跑。纵然经历风霜又历尽沧桑,依然相信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考研,是一种选择,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考研,是一条路,选择了,我就没想过轻言放弃。考研让我发现,当我下决心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时,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挡我。回忆那些为考研奋斗的日子,那是一段让我永远难忘的时光。考研,让我成长。

姓名:

学校:商学院

录取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考研心得: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要背,不是有多少英语单词没背会,不是有多少个政治大题不会背,而真正困难的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每天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你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越到最后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不停的坚持,不停的重复这些单调的功课,不论最后结果成功与否,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成功。

 

 

姓名:谭海燕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黑龙江科技大学

考研心得:“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是我考研路上力求达到的境界。坚信自己的目标,并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不要考虑太多,也不要被外界的东西所打扰,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坚持不要放弃就是最大的成功。我们都已经在路上奋斗了,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姓名:王晓雅

学院:商学院

录取院校:新疆财经大学

学习心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考研这条路从不是坦途,在这条路上也不是只有欢笑,更多的是迷茫、挣扎、孤独,但是总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我去努力、去坚持,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要在你未付诸行动、坚持到底之前就轻言做不到,你的能量往往超过你的想象。如果说考研是一场战役,打赢它靠的不仅是个人的不懈努力,还有学校的支持、父母的鼓励、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相信自己,只要你在考研这条路上坚持到了最后,哪怕结果并不理想,你也已经取得了成功,那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感受。

 

姓名:于杨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华侨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姓名:张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是一段寂寞的旅程,需要放下所有的浮躁和繁华,因为只有放下才会让你获得更多。在这一段旅程中,我们要的是坚持和努力,因为只有坚持和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有时,自己会觉得在考研这条路上走的很辛苦,那请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我们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我们就一定会有进步。在考研中,不要轻言放弃,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不要彷徨,不要动摇,走下去,就是绚烂的明天。

姓名:张

学校:商学院

录取学校:辽宁大学

考研心得:漫漫研路,健康、坚持、自信、心静,就会是赢者!或许考研就是和自己赛跑的过程,不断的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懒惰、耐心、战斗力……因为只有埋头,才能出头!或许这个过程是寂寞乏味的,但请记得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在世界某处都会有人和我们一样在奋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我们只能向前奔跑,越努力就会越幸运,因为机会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一直坚信: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姓名:钟美玲

学院:商学院

录取学校:成都理工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不难,难的是如何安排时间。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玩耍的时候尽情的玩耍。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效率。考研不代表熬夜,不代表不运动,不代表没有周末。只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才是考研的保障。要不断的尝试和坚持才能突破自我。“Don’t be shy ,just try”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