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党的基础知识

作者: 网站编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08-08-01

1、党的宗旨是什么?
党的宗旨是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党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

3、党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

4、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5、党的政治路线是什么?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路线是党的建设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路线,即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6、党的性质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7、党的建设包括哪些方面?
党的建设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四个方面。

8、简明概括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9、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
党的三大作风是:
(1)理论联系实际;(2)密切联系群众:(3)批评和自我批评;


责任编辑:admin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