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提高质量意识,加强质量建设—商学院物流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项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30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商学院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立德楼201室针对“提高质量意识,加强质量建设”议题组织召开专项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薛翠平老师主持。

教研室主任薛老师引导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件,围绕着“本科为本,四个回归”,高校教师要做到“德高”、“学高”与“艺高”,全体教师进行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每位教师都认真梳理自己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详尽的整改方案。教研室主任薛老师与物流学术带头人杨老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老师们共同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总结。

为进一步明确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教学研究方向,提高全体教师教学的有效性和严谨性,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七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的王亮老师,在本次讨论会上为全体教师全方位、多角度分析新形势下中国物流的发展趋势。王老师结合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何黎明会长代表学会所做的“产学研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拓宽中国特色物流发展道路新境界”的主题发言,再次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物流的发展道路,为全体教师诠释新形势下中国物流的发展环境与主要问题。结合当前我国物流发展环境与发展规划,全体教师深入探讨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消费升级及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扩大开放战略的相关话题。

通过本次讨论,全体老师对提高物流教学质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完成教学工作的过程中将进一步落实质量建设,将质量意识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并将提高教学质量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将物流教研室的教学质量不断推向新的顶峰。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