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财务管理专业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7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务管理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中心地位日益明显。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同学们对财务管理专业的了解,商学院王巍副教授于2018年12月6日下午4点在雍德楼213教室举办了“财务管理专业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学术讲座。

王老师首先对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谈到:财务管理是对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财务活动进行预测、组织、协调、分析和控制的一种管理活动。企业的理财活动可分为生产经营、筹资、投资和利润分配四个部分,财务管理就是要将科学的决策方法运用于理财活动的方方面面,如:以最低的成本筹集企业所需资金,选择最佳的投资方案使企业价值达到最大化,合理分担企业的投融资风险等。在实施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中,在产品生产的方向、规模和质量水平既定的条件下,财务管理就是企业管理的核心。

然后,王老师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主干学科包括经济学工商管理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或金融机构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项目评估等,职业方向会计、审计或财务管理人员。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考取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资格或职称,以便将来更好地实现自身职业发展。

此次讲座中,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了财务管理专业相关知识和相关资格证书对今后职业发展的重大作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