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参加“棉花棉纱纺织市场行情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0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银河期货、锦桥纺织网主办,青岛嘉百康、纺织产业链联盟协办,并郑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的“棉花棉纱纺织市场行情研讨会”在珠山大饭店举行。我校商学院16经本2班的同学在金融与统计教研室关小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进入2018年以来,国内外纺织市场形势一片萧条,棉花、棉纱价格持续回落疲软,国内外棉价严重倒挂,导致我国纺织品国际竞争力下降,企业出口受阻。纺织企业如何把握市场走势,规避市场风险,已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本次研讨会应运而生。

本次会议由五个部分组成,首先,由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沈恩贤对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作出展望。接着,由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轻工事业部总经理张洪洲阐释了棉花期权的应用及棉产业链套期保值新模式。而后,锦桥纺织网运营总监罗建国作了“2018中国棉纺市场供需报告简析”。然后,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的高级顾问李群先做了“新形势下的棉花棉纱走势分析”。最后便是交流答疑。

本次讲座让经济学专业学生更深入了解了棉花、棉纱期货,了解了其套期保值的特性。如专家所说,产业+金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农产品作为低附加值的产品,与金融相结合,能提高其竞争力,锁定风险和收益。通过本次讲座,经济学专业学生进一步熟悉了农业经济和金融方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规划。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