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三项课题研究团队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5

2019年4月7日至10日,商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山东社会科学普及项目三个课题组的谢海军、赵晶琴、张燕三位老师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用友软件园和正保远程教育进行了课题调研。

4月8日,课题组代表首先参观用友产业园用友数字体验馆,体验了用友公司连接、协同、共享为核心理念,向企业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案的“小前台大中台强后台”发展战略和为高校提供“把企业搬进校园,打造职业梦想社区”实践教育解决方案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战略。

4月9日,参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的“数字营销、数字人力、数字财会”主题研讨会,课题组与来自用友软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北京稻香村等高校、企业代表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升级与人才发展、数字经济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听取了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劳动职业学院等部分高校数字经济环境下财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创新成果和人才培养新思路。

4月10日,课题组代表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诸园文化教育产业园的正保远程教育录课场地商讨了中华会计网校校园财会大赛的举办事宜,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三天的调研课题组代表深入了解和掌握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给高等教育和企业发展,看到了商科人才培养带来的新挑战与机遇,将为我校下一步商科专业发展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有力的依据,更将助力三项课题的后续研究工作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