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金融家具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2019年4月27日,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青岛市崂山区"金融家具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学习研讨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我校商学院金融与统计教研室、管理教研室、物流教研室和经管实验中心4个部门共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姚景源先生的主题讲座--《把握主要矛盾,实现中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详细解析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错综复杂的中美贸易战和艰巨繁重的转型升级攻坚战,运用大量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了我国不同发展阶段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阐明了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主要矛盾的关系,提出要把握主要矛盾,以实现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并指出创新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最后对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进行了展望和预。姚先生用赋予哲理又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送来了饕餮盛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之后,姚先生就嘉宾关心的消费升级趋势机遇、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及金融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

   与会老师从姚先生的讲座中了解到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情况,既开阔了视野,也感受了机遇与挑战,对之后老师们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参考依据。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