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滨海讲坛“互联网+时代下微信购物发展趋势分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伴随网络化、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购物变得越来越时尚。现在,除了使用常规购物APP购物,很多人更喜欢依托社交软件来寻求所需购买的商品。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认识微信购物的发展趋势,商学院陈士磊副教授于20195月8日下午410分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了滨海讲坛“互联网+时代下微信购物发展趋势分析”。

陈教授从微信商城营销传播渠道创新为切入口,对微信商城的基础性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该平台具有非常独特的发展特征与模式,微信商城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了很多应用软件或增值性服务,将产品开发商与客户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产品购买服务。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微信商城也就是虚拟物品交易的电子商务B2C或者是B2B2C平台。微信4.0推出了一种新功能--微信开放平台,微信应用开发者可将第三方应用添加进去,通过微信开放平台,将应用的标志放到微信附件栏中,微信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内容,将其分享到朋友圈内,微信好友大多数都是可以信赖的熟人或朋友,朋友的推荐是值得信任的,在这种营销手段下,营销内容在朋友圈的传播速度不可小觑。

接下来,陈教授介绍了微信商城在提供服务内容上的多种优势。她指出:微信商城既可以提供一些软件、游戏及阅读等应用性产品,也可以与第三方软件进行合作,如微信商城可以与“美丽说”合作,推送“美丽说”的有关优惠活动,将“美丽说”的其他信息在微信商城上展现出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内容与便利条件。

另外,陈教授还介绍了微信平台下内容的私密性与丰富性。她谈到,微信平台是一种点对点的传播方式,只有接收信息的双方才能接到彼此的信息,其他无关用户不能看到,私密性较好,传播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文字图片,也有语音等,更加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传播者的心情。

最后,陈教授总结到: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在这个时代,移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给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巨大变化,充实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微信作为新时代的产物,正在迅速发展,并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所使用。我们大学生需要看到这个商机与优势,采用微信平台等方式开展企业产品营销,积极创新微信商城营销模式,为未来步入社会积累跨专业的、最前沿的技术和能力。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