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物流教研室与美国中西部运输集团开展深度交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2

2019年6月11日上午,商学院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同德楼203会议室与美国中西部运输集团亚洲首席运营官张昊就如何打造青岛业务专业服务优质的物流团队、在中国国内开展运输业务、打通国际运输网络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薛翠平老师主持。

美国中西部运输集团是美国历史悠久的散货运输公司之一。1918年公司成立于北达科他州的首府俾斯麦,由最初的马车到现在的近千辆货车。公司从1994年开始国际业务,成立MME全球线,注册无船承运人和美国特许报关通行证。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卡车运输、铁路运输、分拣中心及国际物流等。



座谈会上,公司代表张昊向老师们介绍美国中西部运输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相关荣誉,对公司现有业务模块进行了详细说明,如美国境内散货内陆运输、整车运输、国际物流中海关清关、进口货物分配中心、进口产品分拣、货物补给及海外仓储的运行模式等。张昊表示:中国与美国运输市场截然不同,面对飞速发展的国内运输市场,曾经引以为傲的美国运输发展模式已不适合中国运输市场,公司发展方向急需调整,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立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双方就未来如何开展国内运输业务进行了深度探讨。王亮老师认为发展国内运输业务,急需认清美国运输市场与中国运输市场的差异,强化平台建设并整合运输资源,多方合作、互利共赢;崔大巍老师认为开展国内运输业务可以围绕运输平台建设进行,国内目前B2C运输快递平台发展欣欣向荣,但在B2B方面运输平台建设有所欠缺;薛翠平老师对运输过程中如何提高零担货物的装载率提出疑问,认为公司未来发展需整合共享资源,明确公司运输优势与劣势,准确定位企业发展方向;潘祥武老师提出目前国内运输行业定价混乱,客户信息泄露严重,合理进行运输定价,保证客户信息安全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最后,王桂芳老师对运输企业卡车司机人员流失严重的问题与公司代表张昊深入洽谈,双方一致认为解决全球性卡车司机及一线人员流失问题,公司文化建设至关重要。

座谈会气氛融洽,双方深度剖析国际、国内运输业务,对今后公司运输业务的开展提出了设想,在座各位教师希望与企业合作,广泛深入调研,为公司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实现学校服务于社会的理念。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