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喜报传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再获特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2019年4月9号到4月28日,商学院16国际经济与贸易20名学生参加了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经过了20天的艰苦奋战,在秦艳丽、张倩老师的全程指导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团队特等奖,20名学生中有18名同学获得了个人奖项,其中5人获得了个人一等奖,5人获得了个人二等奖,8人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秦艳丽、张倩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共308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参赛,参赛人数达6000余人,通过参加pocib大赛可以使学生非常深刻的体会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从而较好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逼真地模拟现实贸易操作场景,使学生轻松地掌握了贸易操作技巧。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受到了全国各参赛院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推动了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了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促进了外经贸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跨上了新台阶。

 本次大赛充分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国际贸易专业能力,包括跟单能力、业务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POCIB竞赛增加了学生校际间的交流,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学生们除了疲倦以外,体现出更多的是专注、热情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大赛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和世格软件联合面向全国高校推出的跨境电商人才对接项目,邀请大赛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多个城市举行的企业人才交流对接大会及POCIB 大赛全国跨境电商精英人才专场,重点推荐大赛获奖选手到阿里巴巴优质会员企业实习就业。


 迄今为止,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共举办了八届,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六届,共获得三次团体特等奖、三次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