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物流人才发展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1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文件要求,开放助力动能转换、加快转变物流发展方式、推动物流协调发展。2019年6月20日,商学院物流教研室薛翠平副教授和王婧老师赴济南参加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济南华峻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物流人才发展论坛”。同时参观由中国重汽、京东物流、兰剑物流科技创新公司及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等公司共同举办山东省物流发展成就展览会。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建良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颖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院长付宏华、深圳智慧蓝教育学院专家徐权先生及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长青先生做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高校物流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校企合作物流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开展论述。首先,围绕物流教育政策解读与行业发展趋势,探讨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思路,王建良教授新业态新职教现代物流专业群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行汇报,黄颖教授对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做进一步思考与探索,付宏华教授对“LRCI“物流管理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深入研究;其次,针对1+X”证书对职业教育的影响,郭肇明主任介绍物流人才培养培训与评价新模式,并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进行深入解读;最后,关于物流技术装备产一学一研趋势的探索,徐权先生和刘长青先生介绍AI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目标,为建设一流专业、培养高水平人才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