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斯坦福硅谷创新训练营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1

 2019年6月17日至6月18日,我院赵晶琴老师、卢甜甜老师及创业孵化基地的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在青岛蓝谷管理局参加斯坦福硅谷创新训练营培训。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创新领导中心执行总裁、斯坦福青岛研究院董事长Claude Leglise及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总经理黄砚农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公司建立与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具体的孵化项目给出指导意见。两位专家就如何建立企业、如何构建企业架构、如何树立公司发展里程碑、如何建立团队、如何制定财务报表、以及如何筹措资金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对现场孵化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专家们指出:建立公司应该先做市场调研,明确目标,制定公司的发展时间线,并且要时刻关注公司的资金状况,尤其是现金流状况,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是可以脱离现金流而存活的,在筹措资金的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夸大其词,不然会影响投资机构对企业的认知。

通过交流和学习,参会教师意识到我们在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应积极寻找机会,与同行交换思想、交流经验,从他人的经验中汲取营养,带领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