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夏夕美老师赴济南参加“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高级教师实战研修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1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2019年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继续联合主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赛事,目的是落实国务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促进新形势下商业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强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商贸人才。

商学院国贸教研室教师夏夕美老师于2019年7月5日到7日去济南参加了“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高级教师实战研修班的学习。利用两天的学习时间,学习了四种常用外贸平台的实战操作:速卖通仿真平台、亚马逊仿真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仿真平台和WISH仿真平台。这些平台模拟了真实的外贸平台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以真实公司的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模拟真实岗位,完成销售需求,处理真实发生的各种状况。置身于相对独立的模拟世界中,有利于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和营销能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


通过学习和与兄弟院校教师们的交流,发现我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尤其是专业课程100%双语教学起步较早,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但在校企合作教学方面需要采取更有利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参与教学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