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青春与梦想:新学期扬帆起航--暨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9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9年8月28日,商学院在学校礼堂举行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典礼。院长谢海军、院长顾问王富华、院长助理郭肃清、院长助理于艺、教学干事刘丽、学生干事郑勇、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商学院16、17、18级共四千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18级新转入商学院的1700多名学生相聚在礼堂,其他学生在各班教室收看电视转播。本次开学典礼由郭肃清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高亢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介绍了就坐主席台的各位老师之后,2016级经济学2班吴志浩同学和2018级经济学2班赵娜同学分别代表商学院的老生和新转入商学院的2018级学生进行发言。吴志浩同学分享了自己今年暑假期间留校备研的学习经历,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里明确目标,做有理想的追梦人。赵娜同学谈到了她眼中青春的模样,她认为青春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无价的资本,是学生时代异想天开的资源,希望全体大商学子秉承商有道,学有为训,用汗水证明青春无悔。

教师代表、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范松枝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为了理想珍惜大好时光二是希望同学们面对挫折,要敢于奋斗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包容,换位思考,自我认知。

谢海军院长以“青春与梦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一是人为什么要有梦想?谢院长运用韩校长“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毅然放弃公务员身份-下海自主创业-投资办学”的感人事迹以及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大家诠释了青春的定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努力总会有收获二是青春是不是实现梦想的最好时期?院长运用俞敏洪、徐开娟、李嘉力三位成功人士的案例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是在大学期间实现梦想要靠什么?谢院长首先告诫大家:“求人不如求己,靠人不如靠己,要做自己的的摆渡人”,然后道出了修身的四大秘笈: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经济独立的人;做一个自律的人;做一个豁达通透、灵魂丰盈的人。

教学干事刘丽老师在发言中对“青春”、“自律”、“自由”给出了完美的阐释,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就梦想”,并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学生干事郑勇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活动主线进行了部署,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即将来临的校庆系列活动、奖助学金评选、评优评干、“一二九大合唱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然后提出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常规管理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规范自身的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杜绝违纪,愉快地学习与生活,利用大好青春年华,努力实现梦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商学院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的学期里,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