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物流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学专项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9


2019年9月18日下午,商学院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立德楼201室组织召开物流教研室教学专项研讨会。会议由物流教研室主任薛翠平老师主持,本次教学专项研讨会主要围绕以下主题进行:

一是关于教学平台维护问题  本学期依然使用BB教学平台下达教学任务,薛老师提醒在座各位教师,及时更新、丰富BB平台教学资料,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按时布置、批改课后作业,并通过BB平台对学生学习状态开展一系列考核。相关课程课代表维护工作目前应当告一段落。全体教师进入专业课程平台,查看学生休课名单,针对自修往届同学,及时回收学生自修申请单。

二是关于期末阅卷反馈问题  教研室教师认真分析上学期期末考试阅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考试的考核方式、考核要求和评分标准。针对试卷出题,对考核题型进行规范设计。围绕知识应用题、计算题及案例分析等常见题型进行深入探讨。在座各位教师认为合格的案例分析题,需运用相关理论案例进行分析评价,并根据所给文字提出用某一理论或知识点解释案例中的现象。期末考试命题合理,科学安排识记、理解、分析、应用与综合所占考核比例,AB卷知识点交叉考核。试卷分析要了解教学效果、教学定位、方法、策略,了解学生掌握知识、应用知识的情况。发现学生学习过程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改进的措施,提高教学质量,认真进行试卷分析,准确收集数据,积极反思教学。

三是关于17级学生实习安排问题  17级物流管理本科同学已经步入大学三年级,即将启动实习计划。薛老师就10月份本科学生实习问题做进一步安排。物流教研室薛翠平老师、杨素花老师及王桂芳老师3位教师预计在9月底启程南京、杭州、绍兴等地实地考察学生实习单位,围绕校企合作方式、学生实习住宿、实习岗位安排以及实习时限等问题与企业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本次教学专项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工作任务,指明教师教学研究方向,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质量监控,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完善工作中的不足,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和严谨性。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