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国贸教研室老师参加第四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指导老师赛前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9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将于2019年11月7日拉开帷幕。为保证本次大赛能够高质量地进行,有利于学生业务技能的培养,提高参赛选手技能竞赛水平,大赛组委会安排2019年10月27日和28日两天进行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会。商学院国贸教研室张倩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27日上午,培训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培训基地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唐以志现场做了题为“1+X证书制度内涵与实施路径”的报告。报告中提出:根据2019年国务院文件,正式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快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稳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通过本次指导教师赛前培训会,张倩老师掌握了大赛的基本流程和操作规范,回校后将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大赛,争取在接下来的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