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常小勇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9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成熟应用,管理会计在组织技术创新、业务与财务深入融合以及企业价值创造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界的交流互动,推动新技术与管理会计融合,创新新时代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机制,由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承办的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0月26-27日(周六至周日)在天津举行,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常小勇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与组织价值创造”。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40余所院校的专家及200余名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共同探讨中国管理会计的新浪潮、新版本、新趋势,数字时代的管理会计研究管理会计的管理属性和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构建等理论和实践问题。

   此次大会设有“绩效管理”、“资本市场与管理会计”、“成本管理”、“政府与国有企业管理会计应用与改革”、“预算管理与管理控制”和“管理会计发展与创新”等6个平行论坛,开展专题研讨,有效地促进了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交流,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会计转型期的理论研究、实践应用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强的基础。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颇具特色的精品专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如何顺势而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是我校领导高度关注的问题。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学校经常选派专业教师参加高规格、高质量的专业会议,也经常把知名的专家学者请进来进行学术交流,这对于我校财管专业未来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大会将成为推动中国管理会计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有效支点,促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中国管理会计的新发展,通过有效地应用管理会计,保障宏观决策的微观化,并搭建了产学研用管理会计变革与创新的桥梁。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