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情牵丝绸路 共筑友谊桥”中俄学生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我院于20191121日晚在立德楼507举办了中俄学生互动交流会,外教亚历山德拉老师、商学院院长助理于艺老师与18经济学(赴俄)班同学和俄罗斯留学生共同参加。

交流会采取中俄同学1v1交流,每桌交流10分钟,依次轮换组别的方式,交流主要分为自我介绍、话题讨论环节,讨论的话题包括中俄饮食文化、中俄文化习惯、我的家乡等,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随机分组“谈天说地”,彼此分享在外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外文化差异的了解。在热烈而友好的交谈中,增进了彼此友谊,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临近尾声,同学们观看了俄罗斯学生准备的关于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的视频并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非常强调和重视对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与互动,组织了一系列在校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的主题文化活动,为中外学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也加深了中俄学生对两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俄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了两国学生的友谊,构建了中外交流的友谊之桥。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