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国贸教研室进行企业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2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商学院国贸教研室的老师们来到青岛易安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路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青岛艾斯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看望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们,并对企业进行调研座谈,与企业共同探讨国际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国贸教研室主任张军成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夏夕美老师和国贸专业骨干教师张倩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专业调研。




青岛易安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总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是国家外经贸部审批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易安达股份旗下有两家全资子公司、一家控股子公司,在济南、北京设有分公司。易安达股份及其子公司主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保税物流、集装箱运输、国际贸易等全方位的服务。青岛天路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青岛市黄岛区注册主要经营范围是金属制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贸易,出口市场主要是日本和欧美国家。青岛艾斯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产品是瓦楞纸箱、购物袋、彩膜袋和标签等其产品远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

在与企业座谈过程中,企业相关领导对学生们的表现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国贸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予以了肯定,同时企业的角度提出了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老师们受到很多启发和收获。

自2019年10月份国贸教研室组织企业和学生的双选会以来,国贸专业已有十多名学生在以上公司实习,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货运代理和跨境电子商务等具体工作。学生们在实际工作当中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将来正式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商学院国贸教研室也将与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应届毕业生。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