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教师赴济参加“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19年11月29日,商学院院长助理于艺、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巍老师、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范松枝老师、金融与统计教研室主任关小艳老师赴济南参加由济南大学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聚焦于将新时代高等学校“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总目标,探讨课程育人理念与实践。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干货满满,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浙江大学吴健教授、济南大学何畏教授以及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以及超星集团的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思考和实践探索。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认为,“金课”建设的核心与关键是课程思政,焦点是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教育要“润物无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吴健教授也在会上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和传递了学院课程育人理念与实践,如何集中力量打造“育人共同体”。何畏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脉络与内涵、理念与策略、课程与设计、融合与实施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解读。齐鲁工业大学李红霞副处长对本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实践“德融课堂”进行了分享,构建了包括1个领导小组,2个指导文件和具体的评审指标体系。顾晓英简单介绍了上海大学创新采用“项链模式”教学方法,从“大国方略”、“创新中国”、“创业人生”、“时代音画”、“经国济民”到“人工智能”系列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历程、先进经验及教学成果。最后,刘琼、钱燕和范玉玲三位老师更以所授课程为例,让老师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育人与专业知识的交织交融。



通过本次研讨会交流,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我校课程建设与改革,推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的“金课”建设。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