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第三课堂”开班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31


为加强学院学生的德育教育,构建学院学生长效继续教育机制,推动学院德育工作的发展,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我院于2020103118:30在同德楼102举行“第三课堂”开班仪式,由商学院学生干事迟敬韬主持开班仪式并进行开班第一讲。

 

首先,迟干事阐释了“第三课堂”的内涵与成立初心。他讲到,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问题,都是成长中的问题。一方面,这些问题必须重视,因为它要影响同学的成长,在学校中,没有比同学的成长更重要的事情;另一方面,成长中的问题不是本质问题,是可以克服的,只要学生引以为戒,就可以转化为对成长有利的事情,通过“第三课堂”学习,为同学们的发展奠定基础。

其次他讲到“第三课堂”的学习方式和要求,学习包括讲授、视频学习、提高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共24个学时,顺利通过结业答辩的同学获得结业证书。

最后迟干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第三课堂”的学习,树立培养积极思想,改善侥幸心理,提高学生对问题分析能力,形成良好行为规范。

“第三课堂”是学生德育教育持续开展的尝试,是探索以“疏”育人的新方法。它更多的体现以学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和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的持续教育理念,是在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建立的,旨在培养学生遵守纪律、严格守法的意识,改变学生消极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合格好青年。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