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成功举行校企共建开课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青岛滨海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14:10在同德楼102室举行校企共建开课仪式。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二级关务督查张莫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副局长徐相森青岛易安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政杰青岛拙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武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谢海军商学院院长助理于艺、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桂芳和潘祥武老师出席本次开课仪式,18级物流管理本科班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商学院院长谢海军教授表示《外贸合规与信用体系管理》课程是学校、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对应用型本科高校而言,主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需求,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应用型本科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我们要以行业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学、产、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随后徐相森副局长表示目前西海岸新区外贸发展情况良好,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为当代青年创造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徐局长对滨海学院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学风学态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政校企合作培养课程学习过程中有所进步,有所收获。

最后商学院院长谢海军教授为徐相森副局长杨政杰副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的重要突破,是海关、企业、高校、学生共建共赢的新探索,也是新商科发展形势下高校回应社会需求的必然选择,我院将继续秉承大商有道治学为用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跨境电商产业链,助力西海岸新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青岛滨海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3150383  邮编:266555
鲁ICP备09068890号